close

2011.4.1 東海CY更新:

 

為Michael祈禱

祈求佛祖,菩薩,上帝,宇宙保佑Michael擁有堅強的意志對抗病魔,早日恢復健康的身體,謝謝!

 

 

***以下是很長的感想記錄,可以略過XD***

 

 

感謝李東海先生發了這篇CY,也感謝翻譯的人&轉載文章讓我看到的小美

 

 

其實,一直在考慮關閉小格的事(老朋友應該已經看我這放羊的老人講過幾百次了XD)

因為對於我個人來說,瘋狂(?)的追星生涯4年多來,身心陸續經歷了一些嚴苛的考驗,

在不斷反思與沉澱之後,覺得追星已經不再是那麼重要的生活重心,

但畢竟小格曾經花了很長的時間與精力去經營,捨不得的情緒自然是有的

 

在這段追星的過程中,看了不少人事物

深刻覺得雖然從表面上看來,追星是一件極為快樂的事

但環顧身邊的朋友們,不少人對於生活有著很多不滿與無奈

也許對於真實的現況無力改變,所以把注意力放在虛幻的追星上

隨著偶像的喜怒哀樂而起伏,以為這樣自己的情緒也可以隨之煙消雲散

如果說,這是一種紓壓方式,或是一段年少輕狂的過程,那麼也未嘗不可

但是有太多人把追星看的比自己的人生重要,亦或是在追星過程衍生出其他的人際問題

一方面對偶像投入大量時間,金錢,愛意..另一方面卻對人生,對家人充滿怨懟,甚至樹立無謂的敵人

為了達到目的,相互利用,當看到別人又去哪裡追哪裡蹲點,而自己沒追到的時候,有幾個人能平心靜氣的去看待呢

不論追或不追,都打著"愛"的旗幟,相互指責與自己不同的行為

 

我自己也曾經歷過這些,在短暫的快樂後換來更大的空虛,還有不追星的時候就是追著金錢跑(追星是需要大筆金錢的XD)

因為追星或忙於自己的事而失去了生活中很重要的東西時,那種椎心之痛,是沒辦法推給別人的(總不能怪李東海吧XD)

不只是追星,只要是任何上癮的行為都是因為把快樂建立在外在事物上

當我體會到這些,我開始對追星感到很深的罪惡感,甚至看到身邊熱中於追星的朋友也在心裡起了批判之心

過頭的追星行為固然不健康,但不可否認的我在這段過程中得到了很多,也認識很多好朋友(鄉親們人都太好了QAQ)

為了擁有更好的人生我應該把注意力放回自己身上,可是,看著還在汲汲追尋著星星的大家又希望可以做點什麼

一向習慣獨善其身,卻又無法 完全置身事外,情緒也難免受到影響,就這樣,念頭反反覆覆,想要找出答案卻又更迷惘..

 

直到今天看到了東海這篇文章,我心裡充滿了激動,

不光只有"我的本命好棒"這樣的表面感想,

而是,當我們花了那麼多時間與金錢在他們身上的時候,他們不但盡力於本業,同時也把握每個當下去努力做好身為"人"所應該做的事

也許對未來,對陌生的環境會有恐懼,也許壓力很大,工作很忙,但他們依舊願意付出一己之力,哪怕只是聽陌生人訴苦

當你在外面蹲點的時候,他們卻救了一個人的生命,並願意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去幫助別人

"雖然各自過著不同的人生,只要稍微往身旁身後回頭看看,只要伸出手就能真的給別人帶來巨大的快樂和幸福"

原來他們是抱著這樣的心情在過生活,甚至用這樣的心情去對待每位粉絲,所以始源在任何時候都是優雅的笑臉迎人,東海也是盡量滿足粉絲們的要求(其他成員也是)

而不是"為了得到好的形象"或是"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"才這麼做,

"成功,錢等等都不重要"..當你不執著於外在事物,自然就會吸引更多幸福在身邊,得到眾人疼愛的東海就是最好的例子

反觀自己,我今天是否也做好自己份內的事並帶給別人幫助了呢?我是否花了太多時間在生氣或煩惱呢?

不用說伸手幫助陌生人,連身邊親近的家人,朋友,有時候可能也因為自己的恐懼與不安全感而把矛頭向著他們

追星,忙碌等藉口只是把自己隔離在真正的問題外罷了

 

當然,追星或蹲點只要在合理範圍內也不見得都要被大肆撻伐 (假如有閒有錢,我也希望在台北市某個地方製造"巧遇"的機會XD)

但在無限制膨脹自我慾望的同時,請想想看那樣做是否真正有必要? 做了之後是否只是滿足了自己的快樂而損害到別人的自由與權益?

這些事沒有絕對的"對"或"錯",只要肯看清自己的出發點並且對自己的行為負責!

避免讓自己陷入有如吸食鴉片般的短暫幻覺,當在極致快樂之後亂了現實生活步調的時候,也許就該稍微停下腳步,調整好心態再重新出發

樂在唸書,樂在工作,過好生活之餘欣賞自己喜歡的明星作為調劑,接收快樂的能量再散發出去,這是我個人目前對追星的定義~

 

從來沒有想過,追星會帶給我除了感官刺激之外的心靈感觸,尤其在我幾乎要放棄它的時候..對此,心存感激!

因為東海這篇充滿愛心的CY,所以決定短期內不會關閉這裡(不管有沒有人看XD)

不是為了開而開,也非捨不得"C大"這個身份,而是如果小格見證了我的成長,那麼就讓它隨緣,不逃避也不強求

雖然,人生的答案還在找尋中,但內心卻是無限的寬闊..

往後會繼續支持SuJu的"公開活動",同時心中對於"追星"有了更明確的一把尺,也能放寬心去欣賞偶像們

如果,能力所及,有機會的話會再幫忙大家處理團購事宜(可以做的好像也只剩這個XD)

不管以後會不會有所改變,都歡迎各位老朋友新朋友路過,至於留言嘛..就隨喜啦XDDDDD

落落長的心得只是一時感觸分享一下本人的心路歷程,本性還是一樣走神秘路線(可能以後會加點心靈路線XDDDDDDDDDDDD)

就醬囉^^

 

 

----

 

 

 

衝動寫完落落長一篇之後又過了10天才確定公開..真是俗辣(果然不適合走碎碎念之心靈路線XDDDDDDDDDDD)

 

持續為這個世界,為我們所愛的人祈禱著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j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